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國泰投信稱,底部訊號響起,陸股ETF投資價值浮現

法人觀點:國泰投信稱,底部訊號響起,陸股ETF投資價值浮現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今年以來陸股表現疲弱,日前已將全球第二大市場頭銜拱手讓給日本,目前市值約5.7兆美元,和2015年股市高點時市值逾10兆美元相比,縮水幅度相當驚人。伴隨川普對中國貿易戰攻勢凌厲,最新消息指出,美國將可能進一步加徵總額2,67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若連同已實行的500億美元及隨時可能宣布的2,000億美元清單,等同於所有中國商品都將被納入貿易戰範圍。

國泰中國A50 ETF(00636)基金經理鄭立誠表示,雖然目前陸股市況低迷,但已觀察到許多市場底部訊號出現。首先是滬深兩市成交量持續萎縮,若排除2016年1月因熔斷機制的人為因素,本週一度創下近4年新低量;再者是目前陸股本益比已相當接近前幾次股市底部水準;最後是官方持續推出利多政策,如穩定人民幣措施與降稅利多,種種跡象透露目前陸股仍具有投資價值,只是在短期投資信心偏弱的階段,仍需耐心等待,但長期持有將有機會獲得不錯的回報,建議投資人可趁股市低檔,分批布局陸股相關ETF,如「中國A50」(00636)及「中國A150」(00743)等,均衡配置中國一、二線藍籌個股,參與後市回升的獲利機會。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