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五鼎(1733)Q3營收將突破5億元,拚二年新高,Q4、明年展望正向

個股:五鼎(1733)Q3營收將突破5億元,拚二年新高,Q4、明年展望正向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醫材廠五鼎(1733)主力客戶訂單穩健,也拿下西非地區國家的標案,從8月開始出貨,推波7、8月連兩個月營收站上1.8億元,預估9月業績持穩,第三季營收將破5億元達5.3-5.5億元,創下近二年新高。隨著南歐大客戶需求轉強,A客戶年底也有機會取得新案,第四季、明年展望正面。

今年已經位居第一大的南歐客戶,上半年因有部份產品修改規格,稍稍削弱成長力道,但第三季起隨部分產品修改完成重新出貨,出貨力道轉強,預計第四季有機會進一步放大。另一大客戶A公司訂單穩健,現也有多款新產品在洽談中,年底更有機會取得一原先由其他廠商供應的產品的轉單,在明年進一步發酵。奧地利客戶訂單也成長。

美國子公司Omnis Health,除主力市場Medicare,也拓展零售市場,業績穩健,目前持續調整費用,也規劃與藥品通路以雙品牌方式推出產品。中國蘇州子公司則表現相對較弱,主要係中國內需轉弱,價格競爭亦激烈,今年業績將下滑。

自有品牌及標案部分,先前拿下的西非地區五年標案,已經在8月開始出貨,目前規劃分二、三批陸續交貨,既有的中東、非洲、西歐、中國等市場,隨試片出貨量成長,營運表現也轉佳。

五鼎7、8月營收分別為1.83億元、1.85億元,法人預估,9月業績持穩,第三季將破5億元達5.3-5.5億元,創下近二年新高,較前一季成長6-10%,因本季有權利金入帳,將拉升毛利率,第四季、明年展望正面,全年EPS將突破1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