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達邦今上櫃大漲3成,董座稱下半年營運轉強,大陸新廠投產營運拚高峰

個股:達邦今上櫃大漲3成,董座稱下半年營運轉強,大陸新廠投產營運拚高峰

2018/09/18 15:49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達邦蛋白(6578)今日以每股20元掛牌上櫃,盤中股價大漲近三成,並突破前一日興櫃的收盤價24.8元,蜜月行情甜。董事長劉郁芬表示,主力市場越南經過一年半的重整,現已在恢復中,且近期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年底需求量可望回到往年高峰,將帶動水解黃豆胜(月太)蛋白需求,今年營運將勝去年,下半年也會勝上半年,現也全力把中國客戶找回來,希望大陸廠投產推波營運邁向高峰。

劉郁芬致詞表示,自己原本只是代理商,但供應商卻臨時喊卡說不做了,當時自己努力三個月時間才打入歐洲,也了解到黃豆市場,才思考要自己創業。自己評估後認為,不含土地需要資金3千萬,自己就上網找到六大工業區,前二年真的不用錢,也順利以自有的200萬,及供應商、親友支持籌資3千萬元。

公司成立到現在18年,自己敢說沒有一絲一毫的僥倖,劉郁芬強調,創業後公司營運慢慢上軌道,但股東吵來吵去,多方意見不一,自己就下決心要將現金返還,未來要循公司法,以上市櫃為目標發展,當時返還的金額是股東當初投入的4倍。

她說,女性的外表帶來一些好處,但常常是更多壞處,現在終於等到女力時代來臨,自己的個性很固執,不會輕易被影響而動搖,很多人說,她心理面住了一個男人。達邦有一些創始員工都還在公司,自己下一階段目標要創造安穩的下半輩子,掛牌後未來不能再用小格局眼光經營,資本市場是很殘酷的,會努力拚業績。

回到營運面,她說,先前越南市場需求不佳,飼料商利潤被擠壓,原料只要便宜就好,公司的策略是殺價客戶不賣,未來營運會「跟著大廠走」,大廠比較不會完全價格導向,除了供應水解黃豆胜(月太)蛋白,也會努力拉高益生菌的滲透率,優化產品組合。

越南市場經過一年半的時間重整,近期需求已經慢慢回升,且中國近期爆發非洲豬瘟,很多豬隻都被撲殺,此有助拉抬越南市場需求。目前越南的豬肉價格已經回到52000越盾,年底有機會回到55000越盾,而隨著豬價回升,近期已經感受盪客戶採購增加,需求慢慢回來。從在手訂單看,今年的出貨量、營運會比去年好,下半年也會勝上半年。至於中國市場,現在努力將新廠量產,也要把過去二年流失的客戶找回來。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