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立光4大股東同步申報轉讓共6千張 原因曝光!

大立光4大股東同步申報轉讓共6千張 原因曝光!

2018/09/19 10:09 東森財經新聞
大立光4大股東同步申報轉讓共6千張 原因曝光!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翻攝自鉅亨網)

 

股王大立光昨(18)股價被打到跌停,震驚各界。現在跌停主因揭曉,原來是大立光四大股東創辦人林耀英、董事長林恩舟、執行長林恩平及林恩舟配偶,昨天同步申報轉讓持股,合計轉讓6090張大立光持股給特定人林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籌備處代表人為林恩平。

 

根據證交所資料,創辦人林耀英申讓1000張、林恩舟1250張、林恩平2640.146張及林恩舟配偶1200張,轉讓股票市值合計高達235億元。林茂鈺紀念有限公司登記資本額300萬元,主要營運項目為投資、住宅及大樓開發租售、不動產買賣及租賃業。

 

據《經濟日報》報導,大立光今(19)日表示,為了公司永續經營,因此大股東才會將個人持有股份申讓予法人,而受讓人為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尚未完成設立登記,代表人為林恩平。

 

大立光強調,申報持股與股價走勢無關;大股東轉讓持股目的是為了永續經營,才將個人持股轉讓予特定法人;轉讓定價為近日價格擇一拍板,交易總額並非235億元。

 

大立光昨日傍晚公告,四大股東創辦人林耀英、董事長林恩舟、執行長林恩平及林恩舟配偶,昨日同步申報轉讓持股,合計近6,090張,全數洽特定人,由林耀英擔任董事長的「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承接。

 

大立光指出,四大股東轉讓的目的是為了公司永續經營,由個人持股,改為由法人持股,也不是為了節稅。依規定,大股東自申報日起算三日後的一個月期間內,始得出脫轉讓股票。法人認為,大股東轉讓持股,洽特定人交易,並不會造成市場上的賣壓,對股價的影響,可先以中性看待。大立光今日早盤開紅盤,目前已站回3,900元關卡。

 

▲大立光今日(19)早盤開紅盤,目前已站回3,900元關卡。(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林恩平2010年從父親林耀英手上接下執行長大位,在進入大立光之前他是一位小兒科醫師,低調的他有10分講5分,風格獨特被封為「省話一哥」,「沒想過賣股這事,對股價也沒太多感覺」,「想的是如何讓公司股權穩固、長治久安地經營下去」。這樣的特質讓大立光不斷創造驚奇與歷史,不賣股的他讓大立光股價從500元來到5000元,創造台股傳奇。

 

林恩平在和客戶談訂單時,想著如何讓雙方互利,內部開會做決定時,決策也能以大家的利益為重,不會隨著情緒起伏而被干擾。他更視「不賣股為一種責任」,因此心情也不會隨著股價波動有太多感覺,讓人見識到股王的「高度」的確不同,這也是為何大立光不同於「千元股王總是曇花一現」的差別。

 

2010年林恩平接班當年,大立光股價還在500多元,2017年股價後面多了個零,來到驚人的一股「5000元」歷史新天價。一張股票要價500萬元,令不少投資人傻眼,短短7年前買進一張大立光,從50萬到500萬元,整整翻了10倍。大立光股價風光越過5000元大關,林恩平家族及前董座陳世卿家族身價都跟著水漲船高,身價全擠進百億俱樂部。

 

看更多

 

國際經貿局勢動盪不安,投資人信心潰散,台股今(8/13)重挫逾260點,台股股王受到指數重挫拖累,盤中大立光(3008)一度打到跌停價,股價下跌505元,跌幅達9.94%,單日股價下跌創台股史上最高。

 

美國對土耳其祭出經濟制裁,造成土耳其貨幣里拉大貶,市場擔心國際貿易戰風暴蔓延,台股大跌逾200點,大立光今天開低走低,盤中一度遭賣壓慣壓至4575元,暴量跌破季線4672元,回測年線支撐。

 

▲股王大立光今日盤中股價下跌達9.94%之下,股價盤中一度下跌多達505元,創下台股個股單日下跌最多的紀錄。(圖/翻攝自奇摩股市)

 

台股指數重挫,股王大立光隨盤勢重挫,過去大立光雖也曾重跌過,但目前大立光股價仍處長線相對高檔區,因此,今日盤中股價下跌達9.94%之下,股價盤中一度下跌多達505元,創下台股個股單日下跌最多的紀錄;今日大立光開盤在5,070元,盤中打到跌停價4,575元。

 

大立光在7月12日法說會後,財報及展望都有不錯的表現跟期待,法人紛紛調高目標價,不少外資給予6000元以上目標價,最高上看6370元,主要看好三鏡頭與7P鏡頭的展望,將推動今、明兩年的營運動能。不過在大環境景氣雜音不斷出籠下,市場信心收到衝擊,外資持續站在調節一方,壓抑股價表現。

 

大立光將於16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72.5元,由於進入傳統產業旺季,市場樂觀期待大立光第3季營運表現,法人普遍對大立光除息行情抱以樂觀期待,唯國際局勢動盪干擾,加上市場擔憂美中貿易升溫將進一步波及蘋果iPhone後勢表現,今天在籌碼面鬆動下,出現大幅度回檔修正。

 

【往下看更多】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營建大多頭還沒完?專家4面向分析:3~5年吃香喝辣跑不掉
關鍵字: 大立光林恩平轉讓持股股東林茂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