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食-KY(2723)中國外送恢復上架,Q4業績有望回溫,美國中長期穩健展店

個股:美食-KY(2723)中國外送恢復上架,Q4業績有望回溫,美國中長期穩健展店

2018/09/28 13: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美食-KY(2723)旗下85度C於24日在中國外送平台「美團」、「餓了麼」重新恢復上架,激勵隔日股價連兩日漲停。法人表示,中國地區占美食-KY營收約64%,外送服務又佔中國營收近10%,因此自外送平台下架後也導致8月營收罕見衰退,而在恢復上架後,預期第四季在中國營收將逐步回溫。

法人指出,截至今年第二季,85度C在中國共新增21間門店,總門店數為601間,其中,二代店達451間,佔比提升至75%,並維持全年展店40間目標,達620間,年增6.9%。法人認為,雖中國第三季遭逢突發事件影響,導致營運表現下滑,然在中國展店計畫不變下,預期今年中國營收仍可保持成長。

而在美國部分,營收占美食-KY比例約17%,法人指出,截至第二季為止,85度C在美國總店數達46間,上半年開出6間門店,全年維持15間展店目標,預計今年將達55間門店,較去年成長37.5%,並維持3-4年內展店達100間門店目標。

法人提到,為滿足美國展店需求,美食-KY於今年第一季實行中央廚房去瓶頸計畫,產能提升至足以維持50家門店,但去瓶頸費用也使上半年營益率降至11.5%,而為持續展店,美食-KY將於第四季在北加州興建第二座中央廚房,屆時供應總門店將來到70間,在產能供應足夠下,第三座德州中央廚房則將延後至2020年投產。

法人認為,雖興建北加州中央廚房,短期內將壓抑美國的營益率表現,但在美國地區持續展店下,看好中長期營運將穩健成長。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