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客戶雀巢訂單增,科妍(1786)9月營收看旺,Q4挑戰全年高峰

個股:大客戶雀巢訂單增,科妍(1786)9月營收看旺,Q4挑戰全年高峰

2018/10/01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玻尿酸廠科妍(1786)近日公告,含麻藥利度卡因(Lidocaine)透明質酸皮下填補劑取得歐盟CE醫療器材銷售許可證,挹注新動能。至於大客戶雀巢,董事長韓開程表示,出貨量已恢復並進一步成長,8月更提出要求要追加訂單,但公司生產排程無法供應,出貨將延到9月,法人則看好,9月營收衝高,第四季將攀全年高峰。

  科妍在中國攜手雀巢集團旗下高德美(Galderma),已簽下中國總經銷的五年合約,此大大拉高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成為進入國際市場的重要踏板。9月中宣布,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授權美國通路商OrthogenRx,OrthogenRx將負責科妍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美國市場之獨家總經銷,合約保障年度進貨數量,OrthogenRx也會依銷售額支付銷售權利金,十年總合約金額上看一億美元,最快明年就會貢獻業績。

  至於中國市場,因當地銷售許可於3月底到期,須進行換證,須重新設計外盒及仿單,並通過商品檢驗,導致第二季起出貨停滯,不過,第三季中下旬已經逐漸恢復出貨,但8月營收仍低於市場預期。

  韓開程日前表示,雀巢出貨量已經恢復,回到第一季高峰,而且還在成長中,客戶8月還提出追加訂單要求,不過,可吸收防沾黏凝膠在8月取得TFDA核發上市許可證,排擠工廠的產能,公司無法依照客戶要求出貨。中國市場也規畫陸續增加含麻藥小分子與含麻藥大分子劑型,現正處於規畫送件的前置階段,順利2-3年有望取證上市。

  他強調,新廠預計今年底可望拿到台灣GMP,明年正式投產,未來十年產能沒問題。而防沾黏市場,除了切入婦科市場,第四季預計出第二批貨,日前也取得骨科的許可,增加如骨科復健等自費市場。

  在雀巢皮下填補劑需求增溫下,法人看好9月營收衝高,第四季進一步放量,加上防沾黏等其他產品,含麻藥皮下填補劑取得歐盟許可,澳洲等其他市場也有機會取得新上市許可,第四季業績將衝今年高峰,明年營運更將維持高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