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創業家(8477)旗下生活市集整併3C市集,Q4業績戰新高

個股:創業家(8477)旗下生活市集整併3C市集,Q4業績戰新高

2018/10/03 12: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創業家(8477)今宣布,生活市集將再擴大銷售3C品類,即日起也於生活市集成立「3C強檔專館」,囊括手機、配件及影音家電等商品,3C市集將於10月25日正式併入生活市集,成為常駐強打專館,以全新生活市集3.0再出發,創業家指出,未來將全力經營生活市集及好吃市集兩大平台,並展開點數忠誠回饋計畫,為第四季最大檔期全力備戰再創新高。

創業家於去年10月份進行內部整併策略奏效,帶動成長大幅躍進,今年1-8月份累計營收達32.39億元,年成長高達近4成,上半年獲利也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表現。透過內部數據資料分析,宣布將生活市集進行內部資源整併再拓商品線,囊括生活用品及3C商品達到回購及客單的相互推升,並持續強化以量制價的絕對價格優勢,達到掌握散裝批發電商的新商機。

創業家董事長郭書齊表示,「價格」是電商最重要的關鍵決勝點,目前與主要競業相比,價格平均有1-2成的價差,單品銷量甚至高於競業的10-30倍;同時,也針對商家及團購需求加開每個品項的大組數選項,建立買越多省越多的實際消費折扣回饋,期望可有效掌握個人及商家團主需求的雙重標的,策略性開拓電商差異化商機。

創業家總經理廖家欣則提到,自今年初開始3C市集的強打商品逐步開始放到流量最大的生活市集中實驗,目前已有5成的商品同時在線於生活及3C市集兩個平台,其數據顯示更有高達7成3C商品在生活市集賣得比3C市集好,又以吸塵器、除濕機、掃地機器人等生活家電類、3C配件藍芽耳機、行動電源等皆於生活市集衝出好表現,目前雙站的重疊會員已正式超過6成,且於生活市集的整體回購率遠高於原3C市集表現,客單價更有望透過3C商品挹注提升。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