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國泰投信稱外資多單大減,台股短期恐將陷入修正

法人觀點:國泰投信稱外資多單大減,台股短期恐將陷入修正

2018/10/03 13: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美墨加協定(USMCA)日前達成協議,有望替北美貿易市場帶來更自由及公平的貿易基礎,開啟經濟新格局。但川普簽在會後在記者會直言,美國將取回外包到全球的供應鏈,包括撤回近期貿易戰的對手中國的供應鏈,市場預期台灣在中國組裝的電子零組件廠商將受波及,拖累台灣出口成長。市場信心不足下,外資在台股部位大翻臉,單日台指期淨多單大減14,613口,淨多單降至21,747口,現貨方面轉為賣超122.37億元。

國泰臺灣加權反1(00664R)基金經理蘇鼎宇表示,美國將取回外包至海外的供應鏈,一方面係為改善北美投資環境,一方面則利用關稅抑制中國。受中美貿易戰影響,9月中國通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8月的50.6跌至50.0(榮枯分界點),當地製造業已出現成長停滯現象,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為48.0,連續第4個月低於50.0,創下31個月以來最低。

蘇鼎宇補充,中國(含香港)佔台灣出口比重約41.8%,加上台灣亦有許多廠商在中國設廠生產,再轉外銷至美國,伴隨中國出口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台灣出口將難免受波及。而外資昨日在台股大賣期現貨,美國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等科技類股已領先走弱,未來短線上台股恐將陷入修正。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