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護盤?台股盤中重挫250點 國安基金:尚無進場考量

護盤?台股盤中重挫250點 國安基金:尚無進場考量

2018/10/05 11:53 中央社
護盤?台股盤中重挫250點 國安基金:尚無進場考量

▲台股連日重挫,盤中一度大跌逾200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股連日重挫,繼昨天失守年線,今天盤中一度大跌逾200點,市場憂心引發系統性風險。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股基本面仍佳,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國際金融情勢,尚無進場考量。

美股重挫,台股盤中急殺逾200點,類股齊跌,一度失守10500大關,本週週線恐重挫逾500點,不僅跌回年初點位,更回測今年2月6日的10371點,市場擔憂恐引發系統性風險,國安基金是否進場也引發外界關注。

對此,財政部常務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股本週走弱,主因國際股匯市表現不佳,今天以前,韓股、港股表現都劣於台股,今天台股雖然跌幅較大,但股市「不是只看一天、兩天」,而是要回歸基本面。

 

▲台股續跌,國安基金會表示會密切注意國際狀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他表示,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不錯,且在高基期下,9月出口仍可望續呈正成長,顯見出口暢旺,台股有基本面撐腰,雖然近期波動劇烈,但有時候是投資人的信心問題。他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國安基金將於11日召開例會,近期台股大跌,國安基金是否可能提前召開例會,討論進場可能性?阮清華表示,台股基本面還是不錯,目前沒有提前召開例會的規劃,尚無進場考量,但會持續關注國際金融情勢的變化。

 

看更多

 

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創7年來新高,美國股市3大指數重挫,牽累台股賣壓沉重,盤中大跌250點,跌破10500大關,到10時37分,台股加權指數來到10467點,下跌254點,跌幅2.4%。台股四天大跌400點,加權指數已跌回今年原點,投資人投資獲利一場空。

 

▲台股跌不停,加權指數已跌回今年原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要電子權值股走弱,台積電早盤來到250.5元,跌1.3%,鴻海來到76.1元,小跌0.1%,股王大立光來到3640元,跌1.8%。聯發科來到237.5元,跌1.8%。日月光投控來到72元,跌1.5%。

受到美股回檔衝擊,加上台股昨天跌破年線後,包括技術面及消息面都偏空,今天開盤再度拉回,在權值股台積電走弱壓抑下,加上電子股持續修正,指數開盤不久後下跌近90點,跌破10700點關卡,截至9點半左右,台積電下跌1.38%、大立光跌逾2%,傳產及金融股也同步走弱,指數下跌超過百點。


且10點過後,指數再度下殺,盤中下跌逾250點,接連跌破10600點、10500點關卡,也跌破今年的起漲點10642點,代表今年投資人幾乎都做白工。

法人表示,美元指數走強,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跌破30.8元,外資籌碼似乎有鬆動的跡象,台股大盤短線拉回修正,極短線在10600點到10900點區間整理。

 

 

市場傳美國已草擬機密計畫,打算 11 月選定 1 周在台灣海峽和南海舉行演習,美中關係恐進一步陷僵局,造成亞股今 (5) 日繼續大跌,台股更首當其衝,加權指數最多狂瀉達 271 點,跌幅逾 2.5%,跌回今年起漲點,周跌已多達 500 點,而櫃買指數也相當慘烈,今日一度跌超過 4.5%,在亞股中跌最重。

台股近來持續受到全球性的系統性風險衝擊,包括地緣政治風險蔓延、美中貿易戰壓力擴大,再加上新興市場貨幣疲軟資金正回流美元避風港,本周以來跌點已多達 500 點,這次又傳美中關係恐進一步惡化,對股市行情相當不利,讓市場恐慌氣氛大增。

可觀察到加權指數今年以來已第 6 次跌破年線,此次更是重挫至今年的起漲點,大型權值股大多成為提款機,以華新科重挫超過 7% 最劇烈,國巨續挫 6%,台達電跌近半根停板,大立光、台塑化、台灣高鐵和南亞科均跌超過 3%。

同時,日月光投控、聯發科、台化、中租 - KY、遠東新、研華、光寶科和兆豐金等均跌逾 2%,顯然大型法人殺盤已不分電子或非電,而跌停板逾 10 家,其中跌停的高價股有信驊、矽力 - KY 和康控 - KY。

亞股雖續跌,跌幅以台股最為劇烈,可觀察到包括港股、日股和韓股跌幅僅在 0.6-0.9% 左右。

法人指出,由於基本面雜音相當多,接下來陸續公布的 9 月營收將是一非常重要的觀察點,而月中有大立光和台積電法說會將登場,對台股能否止穩可望起關鍵作用。

 

【往下看更多】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