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iPhone XR出貨效應,可成Q4營收可望較Q3增逾5成,明年首季淡季不淡

個股:iPhone XR出貨效應,可成Q4營收可望較Q3增逾5成,明年首季淡季不淡

2018/10/17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可成(2474)穩居蘋果iPhone主要金屬機殼供應商地位,第三季業績雖因iPhone XR延遲出貨而未如預期,但法人評估,其單季毛利率可望因台幣走貶因素而有佳績,本季業績則將季增5成,明年首季淡季不淡,季減幅度較往年大幅收斂。

在週二(16日)傳出一家非台系iPhone金屬機殼供應商出包而轉單台廠的消息之後,被指主要受益者的可成(2474)股價大漲,重回300元之上,週三(17日)進一步回升到上週四(11日)股災時的水位;連動所及,跌深的鎧勝-KY(5264)週三也大漲逾5%,最高達44.4元。

美系外資發佈報告力挺可成在產業中的競爭地位與成長展望,雖因iPhone XR延遲出貨而下修今年出貨量,但看好可成在iPhone中的滲透率將持續提升,該機構認為可成直到2020年,營收都可望有兩位數增長,營益率也處於上升趨勢。而明年度可成可望在OLED版本的iPhone有所斬獲,取得6.5吋機種達15%的份額,成為明年度的主要成長動能。

可成第三季營收因iPhone XR延遲出貨影響未如預期,來到250.8億元,但仍較上季成長21%,年減8.6%。預期可成第四季營收在iPhone XR出貨效應之下,可望較第三季大幅成長5成,將創歷史新高紀錄,明年首季也因XR遞延出貨效應,季減幅度較往年顯著收斂。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