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安克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歐盟許可上市,11月參展啟動市場推廣

個股:安克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歐盟許可上市,11月參展啟動市場推廣

2018/10/22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安克生醫(4188)今(22)日宣布,研發的「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裝置」(AmCAD-UO)正式獲得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預計今年11月將在全球最大醫材展--德國MEDICAL 2018發表,並啟動歐洲市場推廣,激勵盤中股價一度衝上漲停。

安克總經理李伊俐表示,這是全球唯一核准上市、以超音波評估呼吸道的高階醫材,已布局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地區的專利,可協助醫師用於睡眠呼吸中止的快速檢測,再度證明安克研發具技術領先及創新優勢;她進一步強調,獲得歐盟上市許可後,今年11月更將在全球最大醫材展--德國MEDICAL 2018發表,並啟動歐洲市場推廣。

據統計,全球約有1億人被懷疑患有呼吸中止症,患者進行檢測時,必須在睡眠中心過夜睡一晚,但醫學中心往往一床難求;此外,實際檢查時,身體需穿戴易影響睡眠的儀器或貼片,偵測的貼片也易因翻身而脫落,進而影響相關訊號。受限於傳統檢測方式的種種不便,加上民眾也容易因此降低就醫檢查意願,包括台灣在內,全球約有8成的呼吸中止症患者,未能被有效診斷。

「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裝置」(AmCAD-UO),在患者清醒的狀態下,不需過夜即可進行檢查,有效解決包括大醫院的睡眠中心床位不足、候診時間長達數月到半年、診斷費用高等問題。該項檢測方式能準確分析呼吸中止症的成因、初步篩選呼吸中止症病患。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