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包租公哲學,藍天、宏匯董座許崑泰深耕商用不動產,對貿易戰老神在在

個股:包租公哲學,藍天、宏匯董座許崑泰深耕商用不動產,對貿易戰老神在在

2018/10/24 09: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藍天(2362)、群光(2385)與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是國內有名的包租公,這次在爭取「台北雙子星」BOT案上也充分展現其包租公哲學,而他只愛商用不動產的個性,讓他即便面對之前的金融海嘯與現在的美中貿易戰,都顯得老神在在。

當前全球經濟情勢動盪,美中貿易大戰持續延燒,中國房地產也逐漸出現雜音,在「台北雙子星」BOT案說明會的場子裡,有媒體提問有關兩岸三地房地產景氣的問題時,他聳聳肩、靦腆的笑說,「我不是做房地產的,是商用不動產的開發經營,是沒有拿來賣的」。

而不賣是因為,「不動產賣掉就沒了,我比較想收租」,一語道出他經過數十年的深耕後,至今成為兩岸商用不動產巨擘的心思,相當單純。資料顯示,許崑泰所領導的藍天電腦(旗下全資控有中國IT大賣場百腦匯)、群光電子、群光廣場百貨以及宏匯等四大集團,在兩岸三地已擁有高達103萬坪的商用不動產面積,相當於10幢台北101大樓的規模,而整體集團的商業不動產市值已達1,894億元台幣,年淨房租收入高達57億元台幣。

由於獨愛商用不動產,讓許崑泰四大集團累積了堅實的建築與商場/商辦經營的實力,成為這次競標「台北雙子星」最有力的後盾。尤其,面對全球景氣的波動,他從來不為所動,因為「我都長期持有,對景氣循環沒有太大的感覺」,即便是當前的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他也評估,美中貿易戰大概一、兩年就會過去,對該集團爭取此項BOT案一點影響也沒有,因為這個BOT案從興建到完成估計要耗時7年,屆時貿易戰已船過水無痕。

不過,不動產開發首重地點,許崑泰也提出他的投資心法,就是「軌道經濟學」。他指出,選點一定要選在地鐵站,不管該集團在中國大陸各地區的百腦匯或群百廣場,或是宏匯在雙北的三大BOT案,都依循這個原則,另外,就是要公車越多越好,人流越多越好。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