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研華(2395)攜手PCB A-Team團隊共創智慧製造生態鏈,成果顯現

個股:研華(2395)攜手PCB A-Team團隊共創智慧製造生態鏈,成果顯現

2018/10/24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揭幕,台IPC龍頭研華(2395)攜手PCB上市櫃公司、台灣電路板協會、資策會、工研院電光所及機械所,以「一個標準、兩個平台」為核心,向全球電路板產業共同展示PCB A-Team的階段性成果與共創方案,週四(25日)也將以研討會分享台灣PCB產業邁向智慧製造的經驗與成就。

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大中華區總經理蔡奇男強調,工業4.0共創的核心價值在於「合作共享」,政府、法人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建構完整產業生態鏈,共同開發及導入產業智慧製造應用。他指出,這種跨界合作有助於帶來破壞式創新,訂定全新政策與產業規則,加速智慧製造成為台灣產業轉型升級之顯學,為企業開啟「共創共榮」的產業新契機。

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以及A-Team團隊成員的參與下,研華表示,電子資訊產業智慧製造共通平台的推動與導入已有顯著成績,可加速協助國內業者實現智慧製造的高值化轉型,引導台灣以工業4.0加速產業升級。而參與PCB A-Team的國內上市櫃大廠包括了迅得機械(6438)、欣興電子(3037)、敬鵬工業(2355)以及燿華電子(2367)等主要業者。

研華表示,PCB A-Team為台灣電路板協會首次協助促成的國家隊,以「一個標準、兩個平台」實現智慧製造。其中「一個標準」就是以PCB設備通訊協定標準,與SEMI國際半導體協會及兩岸產業協會積極接軌;而「兩個平台」則包括智慧製造的數據整合平台與共創合作的解決方案服務平台。PCB A-Team計畫的成功經驗與成果展示,將有助於產業快速複製與升級,也成為台灣電子零組件產業在智慧製造領域最具代表性的聯盟典範。

此次展覽針對最能協助客戶加速工業4.0落地的解決方案進行展示,包括工業4.0戰情室方案、PCB製程即時監控與品質提升方案、設備連網SECS/GEM通訊解決方案、異質資料整合解決方案、設備智聯板批號視覺辨識解決方案、WISE-Stack自有邊緣計算智慧雲、整體設備效率與能耗管理雲端解決方案等,為業界打造完整的智慧製造垂直解決方案。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