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中期籌碼無法沉澱

【倫元投顧】中期籌碼無法沉澱

2018/10/30 16:59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大盤落底的第一個訊號是 “績優股止跌”,但今日被動元件再度重挫破底,龍頭 2327 國巨已來到 300 元關卡位置,雖然 MLCC 明(2019) 年供給缺口縮小,但股價已從 1310 元反應下來,股價不能止跌的最重要關鍵不是產品報價鬆動,而是中期籌碼一直無法真正沉澱。

被動元件的下殺對於中小型股的殺傷力頗大,幸好半導體矽晶圓能夠先行止跌回穩,股價波動不再跟隨被動起舞,則最後就看被動元件何時正式止跌了;從結構面分析,績優股止跌抗跌補跌股回穩中期反彈展開。

今天主要撐權值股,應是摩台結算的拉抬動作,明 (週三) 天在撐盤大手拿掉後,加權指數能否守穩才是關鍵,近期個股強勢多為一日行情,這是投資信心不穩定的徵兆,基於強勢股不容易續強,操作上就不能任意出手。

從量價結構分析,空轉多的量價型態為︰跌有量 (價跌量增) 跌無量 (價跌量縮) 量縮不破低、或破低不補量下殺漲有量 (價漲量增) 空轉多;換句話說,股價要見底則 “成交量萎縮” 是先決條件,做多個股的選擇將以成交量沉澱而股價領先築底者為考量,「短空中多」的操作同步進行。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