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瑞基(4171)11月營收創史上第三高,中國明年貢獻大幅提高

個股:瑞基(4171)11月營收創史上第三高,中國明年貢獻大幅提高

2018/12/07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瑞基生技(4171)畜產及寵物試劑銷售大幅成長,11月合併營收1,937萬元,較上月及去年同期分別成長41%及64%,並創歷年來單月營收第三高;累計1~11月營收1.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中國市場未來是業績成長的重心之一,瑞基明年已規劃擴建GMP廠房,取得POCKIT第一代的生產製造及銷售資質。

瑞基透過金瑞鴻捷在中國銷售,目前已是中國寵物核酸檢測市場市佔率第一的地位,除了寵物試劑需求持續成長,畜產試劑在中國的銷售也穩定拓展;泰國禽流感試劑需求依然強勁、新跨入的沙烏地阿拉伯地區穩定增長等。

自2013年瑞基在中國成立金瑞鴻捷深耕市場,主攻畜產、寵物及IVD市場,其中寵物試劑穩居市場第一品牌,畜產試劑客戶涵蓋官方與大型私人企業,IVD市場也有斬獲,POCKIT第一代已取得中國醫療器械註冊證,人病現場檢測防疫市場的布局亦跨出最重要的一步。中國市場未來仍是瑞基業績成長的重心之一,瑞基明年已規劃擴建GMP廠房,取得POCKIT第一代的生產製造及銷售資質,並規劃更多產品取得醫療器械證。瑞基提高對金瑞鴻捷的持股至60%預計在年底前完成,明年金瑞鴻捷的營收及獲利將可納入合併報表。

瑞基近年積極轉型,朝全方位現場檢測防疫專家目標前進。根據Vetnosis研究報告,全球動物健康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330億美元,其中畜產動物佔59%、寵物佔41%。瑞基在核酸POC平台發展一系列現場檢測設備及試劑,從水產、畜產、寵物到人病檢測已完成完整布局,市場陸續發酵的成果已在今年逐漸浮現,除了繼續在中國拓展市場之外,也將以亞洲8國及歐洲地區的寵物市場作為明年新市場的目標,瑞基對於公司未來獲利穩定增長深具信心。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