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紡織業新一代數位印花墨水高附加價值,永光、雙鍵積極卡位

個股:紡織業新一代數位印花墨水高附加價值,永光、雙鍵積極卡位

2019/01/1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數位印花為紡織業新一代生產方式,有別於傳統網版印花的方式,操作環境亦佳,獲得國際時尚品牌廠青睞,但受制設備供應鏈開發專利、速度、成本等門檻,在紡織業界滲透率仍低,不到一成,而數位印花墨水售價高,具有高附加價值,也吸引永光(1711)、雙鍵(4764)等化工廠投入。

所謂數位印花把印染墨水透過精細度極高的噴頭直接噴印在布料上,可以提升染印精度、顏色廣度,主要應用在小批量、客製化、高精度的產品,解決傳統印花機台大、製程長、污染等問題,環境友善環境提升,ZARA、Nike等品牌廠相繼導入。

目前數位印花墨水區分為:酸性、反應性、顏料性等類型,永光在顏料型數位印花墨水白色、黑色有關鍵性突破,高穩定性、白色色漿產品已獲專利,反應性墨水的市場占有率為全球前三大,亦成功導入到世界知名的數位印花設備商,色(染)料占永光營收比重46%,數位噴印墨水占色料部位比重達2成。

雙鍵數位印花墨水涵蓋了上述三種類型,亦通過日本京瓷(Kyocera)認證,為亞洲第一家全類型都通過認證的公司,並設立大豐廠完成數位印花墨水產線設置,初期產能約2千噸。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