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達電宣布收購泰達電條件已成就 最快本季可望完成收購

台達電宣布收購泰達電條件已成就 最快本季可望完成收購

2019/02/13 22:03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達電宣布收購泰達電條件已成就 最快本季可望完成收購

台達電 (2308-TW) 今 (13) 日晚間宣布,有條件自願要約收購泰國上市公司泰達電 (DET) 一案,收購條件已成就,接下來將啟動為期 25 個交易日的收購行動,預計首季即可完成收購計畫。

台達電於去年 7 月宣布,透過子公司 DEISG,以現金每股 71 元泰銖,有條件式自願要約收購泰達電,預計最多收購在外流通 79.07% 股權,估算收購總金額最高約 21.4 億美金 (約新台幣 660 億元)。

台達電表示,截至今日,DEISG 已取得必要國家的收購核准,此案收購條件已成就,DEISG 將按照泰國法令規定進行收購,而目前台達電持有泰達電約 20.93% 的股權。

據了解,台達電收購泰達電期限為 25 天,預計在泰國當地行政流程跑完後,即可展開收購,整個收購計畫預計第 1 季可以完成,收購後 DET 將成台達電子公司,取得經營權並認列營收與獲利,除減少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也可加強東南亞佈局。

而台達電昨 (12) 日公告 1 月營收 187.83 億元,月減 11%、年減 1%,公司預計將於 3 月 12 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營運結果。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