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股利出爐〉滿足市場期待 市值重回6兆元

〈台積股利出爐〉滿足市場期待 市值重回6兆元

2019/02/20 12:05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股利出爐〉滿足市場期待 市值重回6兆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甫公布去年盈餘分配,每股擬配發 8 元現金股利,加上今年首季的 2 元,股東今年每股可領到 10 元現金股利,殖利率逾 4%,儘管以年度來看,台積電股利金額並未高於前年,但今年股東實質可領 10 元,市場仍正向看待,利多激勵股價表現,盤中漲幅逾 1%,市值也重回 6 兆元關卡,達 6.05 兆元。

台積電去年盈餘每股擬配 8 元現金股利,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台積電也同時通過,未來股利都將分每季發放,最快今年第 4 季股東就可拿到首季股利,每股擬配 2 元股利,總計今年每股將配發 10 元現金股利。

未來,台積電股利都將每季發放,台積電也重申,在穩定的現金流支撐下,未來年度股利,都不會低於前年。

市場對台積電每股 10 元股利也給予正向看法,加上未來幾年半導體景氣可望持穩向上,外資普遍正面看待後市,法說前外資連買 6 個交易日卡位,儘管昨日小幅賣超,但法人仍認為,台積電股利將帶起高殖利率行情,可望持續維持台股熱度。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積電配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