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稅局專查金銀河夜市攤商?財政部澄清:沒這回事

國稅局專查金銀河夜市攤商?財政部澄清:沒這回事

2019/02/20 21:48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國稅局專查金銀河夜市攤商?財政部澄清:沒這回事

為落實營業稅課徵,財政部今年循例將夜市列為查選重點選案對象之一,未料此舉卻引發批評,質疑國稅局是衝著高雄市金銀河燈會的攤商而來,財政部今 (20) 日特別上臉書發文澄清,強調只要有銷售行為,都希望辦理稅籍登記,只要營業額未滿 8 萬元,就無須繳稅。絕非外界所稱,針對特定對象。

高雄市金銀河燈會話題不斷,周圍的金銀河夜市不時有攤商宣稱生意強強滾,部分媒體更指稱財政部將愛河燈會攤商列為查稅重點,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喊話要國稅局不要看不順眼,更反問查稅「有什麼意義」?

對於外界解讀國稅局查稅具針對性,財政部晚間強調,國稅局的作法是只要有銷售行為,都希望辦理稅籍登記,而考量老百姓為了維持生計而做點小生意,因此對於銷售貨物的攤販,也提供簡易的課稅規定。

財政部說明,每月銷售額未達 8 萬元,不用繳納營業稅;每月銷售額 8 萬元以上,營業稅稅率為 1%。

相較於高雄市長的震怒質疑,財政部倒是顯得淡定溫和,簡明扼要的解釋課稅標準,釐清外界誤會外,文末更展現風度,表態支持促進觀光拚經濟,並祝福金銀燈會順利圓滿。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高雄營業稅國稅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