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營邦產能在台灣,貿易戰不影響反受惠,攻中國雲商機,蘇州廠H2開出

個股:營邦產能在台灣,貿易戰不影響反受惠,攻中國雲商機,蘇州廠H2開出

2019/02/25 12:04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營邦(3693)轉型有成,受惠雲市場攀升,今年成長可期。其中,營邦強化中國市場佈局,下半年蘇州後段組裝廠產能可望開出,進一步擴大業績來源。

而儘管美中貿易戰近期已見紓緩,但營邦主要生產基地在桃園,不受貿易戰演變影響,亦未受到去年9月底10%關稅衝擊,且可望受惠轉單效應。而蘇州廠則以中國內需市場為主。

過去營邦在俄羅斯最大搜尋引擎Yandex大單在握時,俄羅斯單一市場營收佔比一度高達約6成,直到合作關係結束,去年該市場佔比已降至5%,美國市場佔比66%,歐洲13%。

法人指出,營邦近年致力分散客戶獲致成效,目前前5大客戶佔比約50%,營運穩定度攀升。而中國大陸雲市場近年蒸蒸日上,相較競爭對手勤誠(8210)中國市場業務大幅成長,近年還擴大佈局,2016年在上海設立研發設計總部,就近服務客戶,營邦也急起直追。

營邦採輕資本模式發展中國市場,去年下半年以租賃方式開始建置蘇州後段組裝廠,目標即是中國雲市場的耕耘,預計今年下半年新產能即可開出,增添業績動能。據評估,營邦中國市場過去佔比不高,2017年與去年分別約僅9%與8%,基期低,因此成長性看好。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