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客戶端重啟工程建設,聖暉在手接單已達去年水準,今年有望賺逾兩股本

個股:客戶端重啟工程建設,聖暉在手接單已達去年水準,今年有望賺逾兩股本

2019/02/27 14: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雖然今年大環境變數大、考驗多,但對無塵室等機電工程業者業者聖暉(5536)透露,原先客戶停擺的硬體建設,近期又陸續重新啟動,連帶讓目前在手訂單仍維持去年水準,而拜半導體、電子組裝等業者擴產加持,聖暉今年營運績效至少可有去年水準,甚至微幅成長,業界估,聖暉今年營收與獲利有望續創新高。

聖暉提到,受到中美貿易與景氣急凍影響,去年第四季開始,客戶端對於今年擴產需求轉趨保守,工程啟動時間也稍有延後,但進入2019年後,中美貿易戰火趨於和緩,加上新款應用需求持續浮出檯面,為此,客戶端陸續重啟今年的擴建計畫,這讓聖暉目前在手接單已經維持去年同期的水準,約有100多億元新台幣。

聖暉提到,自家營收中,取自半導體的貢獻最大,達四成多,電子組裝則挹注公司營收二成多,而今年因日月光與矽品仍持續進行兩岸的擴產,聖暉也繼續受惠,另外,今年還有台達電的新廠建設,訂單也是由聖暉取得。此外,近期台商回流,聖暉在商辦、住宅等的接單量也持續增加中,另外,部分科技業者為分散風險,逐漸往東南亞移動,聖暉也跟著受益。

而聖暉去年稅後獲利10.49億元,創下年度獲利新高,全年每股淨利19.52元;法人圈預期,聖暉今年營運表現有望微幅優於去年,全年賺進二個以上股本,獲利續創年度歷史新高;惟聖暉官方僅透露,雖然大環境看來是謹慎樂觀的,但目前接單不錯,已經和去年差不多,今年表現應仍可期待。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