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搶攻老人商機,錸德日間照護中心3年目標海內外成立15-20個據點

個股:搶攻老人商機,錸德日間照護中心3年目標海內外成立15-20個據點

2017/08/09 12:02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個股:搶攻老人商機,錸德日間照護中心3年目標海內外成立15-20個據點

錸德(2349)集團近年積極轉型,日前攜手日本夢之湖策略結盟,引進「減法照護」日照系統,繼林口錸工廠及8月即將開幕的永和艾伶學園外,今年底前預計將在竹北再新增一家據點,預計未來3年將與大型教學醫院合作,同時希望進軍中國市場,未來3年海內外希望擴增15-20個據點。

錸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慰芬表示,錸德第一間照護中心位於華亞科學園區鈺德(3050)的總部,由於許多員工年齡在50歲上下,正處於經驗對於公司最有貢獻時期,但生活上卻面臨長輩需要照護,常常被迫夫妻中有一個人得離開職場,由於楊慰芬自己也面臨過這樣的問題,燃起她開創「夢之湖-錸工廠」的契機。

有別於一般老人照護中心,錸德日照中心顏色鮮艷,佈置像家裡一樣,除讓長輩感覺自在,同時著重在老人家生活復健,希望透過減法照護理念,量身設計不同課程,讓老人家重拾「生活自理能力」,同時找回「活著動力」,並減輕家屬照護上的負擔。

楊慰芬指出,當初第一家日間照護中心取名為「錸工廠」,是希望子女出門上班時可以一起帶著長輩「錸工廠(台語音),同時希望長輩感覺來這裡不是來被照顧的,而是讓長輩來到這裡能重拾自理能力,甚至找到新的舞台,而長輩在日間照護中心也透過運動或協助環境整理等,賺取不同夢幣,進而以夢幣換取各項獎賞如飲料或零食,讓長輩也能重拾自信心,感覺自己是有用及被需要的人。

楊慰芬表示,經過幾年的經驗讓她感受到,老人家有時侯什麼都不做,反而剝奪他們的能力,甚至讓病情加速惡化,近來包括長庚、榮總、馬偕等醫院來參觀過錸工廠後,也提到,過去大醫院等都是從醫療觀點出發思考,而錸工廠卻是從「人」出發,而錸工廠的長輩每天跟著兒女上下班,也可培養親子間更多相處時間。

至於錸德的日間照護中心,硬體據點投入金額約2000萬元左右,看好未來兩岸老人商機,錸德也攜手日本夢之湖策略合作,希望將「減法照護」的日照系統,擴大在兩岸布局,希望未來3年海內外據點能擴增至15-20個據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