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日盛投顧】盤前分析

【日盛投顧】盤前分析

2017/10/02 08:2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美股四大指數中長期趨勢偏多,短期高檔盤堅。10 月須留意 FED 將進行縮表、ECB 的 QE 退場以及北韓地緣政治風險。

2. 由以下三個面向檢驗台股方向及強弱:

(1)量能:反彈持續的要件為上攻量能保持大於 20 日均量。
(2)均線:支撐為 5 日線附近,壓力為季線至月線。
(3)技術指標:RSI 及 KD 開口交叉向上,9 日 K 值低檔回升,5 日 RSI 也接近 50,短線反彈。

3. 觀盤重點: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反攻到季線之上,反彈成交量能否大於 20 日均量,短線盤面主流為半導體、蘋概、3D 感測、鏡頭、網通、車用等,選股方向另可留意工業 4.0、被動元件、PCB、新閣揆概念股、中國內需股、集團股等。

4. 市場傳出,2330 台積電來自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等汽車和工控晶片大廠的訂單需求強勁,塞滿南科 14A 廠的 20 萬片產能。法人認為,將帶旺台積電第 4 季營運。台積電 7 月和 8 月累計合併營收已達 1,635.28 億元,9 月營收只要落在 824.72 億元到 854.72 億元,第 3 季營收目標即可達陣。除車用及工控外,AI 也將是台積電未來成長的另一重要動力來源。

5. 台達電子(2308)昨(1)日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台高流明 8K 投影機,預計明年 8 月量產,以因應日本東京奧運的需求,台達電包括電動車、工業自動化、儲能裝置、微電網都已準備就緒,2018 年營運有明顯的成長。台達電的 8 月營收以 199.2 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後,預估 9 月營收可望首次突破 200 億元大關,並續創新高。由於台達電供應 iPhone X 的微型被動元件大量出貨,且工業自動化的業績持續看俏,第 4 季可望淡季不淡。台達電已正式擠身東京奧運概念股。

6. 主導全球 USB 介面標準的通用序列匯流排開發者論壇(USB-IF)正式公布新一代 USB 3.2 規範及標準,除了傳輸頻寬倍增至每秒 20Gb,Type-C 亦將成為未來新標準唯一連接埠介面。在蘋果、英特爾、微軟等三龍頭全面力拱下,Type-C 連接埠在 USB 3.2 規格之後將會在高速傳輸介面市場「一統江湖」。Type-C 已逐漸成為市場主流規格,台廠相關供應鏈可留意。

7.MLCC 大廠國巨(2327)成功調漲第三波 MLCC 價格之後,華新科(2492)、韓國 SEMCO 將於第 4 季跟漲,SEMCO 調整幅度約 10~15%,華新科的漲價效應預計第 4 季將最為明顯;而受到設備交期延長的影響,國巨、華新科均提前備戰 2018 年的產能需求。留意第四季的淡季效應。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