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假突破真拉回?

【倫元投顧】假突破真拉回?

2017/08/09 19:1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美股昨晚留長上影線,今天在外資稍微擴大賣超下,台股今天是開低走低以下跌 98 點收在 10470 點,成交量為 1114 億。

今日下跌的主要原因為,一來美股昨留長上影線,只要今天無法收中長紅或破 5 日線,則至少短線將進入整理,超級財報週的漲勢可能將告一段落。二來也應該是最主要原因,從去年 8000 點一路大買上來的外資,在 10500 點之上,短期已沒有再大買台股的意願,甚至是慢慢站在賣方調節,包括連賣數天現貨、台指期淨多單也從 7~9 萬口降至 4 萬口上下,近一週來甚至還天天買進賣權做避險放空。最新統計數據,外資佔大盤成交比在往下掉,取而代之佔大盤成交比在提高的卻是散戶大軍。短線而言,月線~ 季線即 10320~10440 仍有短線支撐。

王信傑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洽 02-2321-9933 理財專員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