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太陽能矽晶圓價量齊揚 達能9月營收攀14個月高點

太陽能矽晶圓價量齊揚 達能9月營收攀14個月高點

2017/10/02 19:0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太陽能矽晶圓廠達能 (3686-TW) 今 (2) 日公布 9 月合併營收為 8653 萬元,月增 14.64%,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107.68%,不僅為今年營收新高點,也寫下近 14 個月以來的新高紀錄;前九月合併營收為 6.15 億元,年減 48.63%。

達能指出,雖然 9 月下旬美國公布 201 條款調查初步結果,確認對其國內產業有所損害,但缺乏實質應對細節,對整體市場與供應鏈的影響並不明顯;在上游多晶矽原料持續短缺的價格上漲支撐下,9 月矽晶片價量齊揚,帶動該公司 9 月營收較 8 月大幅成長 14.64%。

以整體第 3 季市況來說,達能表示,上游多晶矽原料大廠相繼發生環安意外,進入檢修狀態,使第 3 季末多晶矽供應吃緊,價格隨之飆升。

展望後市,達能指出,中國市場方面,雖然 630 光扶補貼遞延的拉貨潮已在季末進入尾聲,但受到市場傳出分散式太陽能份額與補貼將調降影響,預期第 4 季中國分散式太陽能安裝需求可望因此爆量,短期內將同步支撐供應鏈的需求與價格,年底前整體市場需求樂觀可期。

達能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太陽能達能多晶矽矽晶圓營收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