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張忠謀退休〉張:此時並非萬里無雲 每年挑戰都很大 先進技術有厲害對手

〈張忠謀退休〉張:此時並非萬里無雲 每年挑戰都很大 先進技術有厲害對手

2017/10/02 19:25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新竹
〈張忠謀退休〉張:此時並非萬里無雲 每年挑戰都很大 先進技術有厲害對手

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今 (2) 日宣布明年 6 月股東會後退休,他指出,現在選擇交棒,並不是台積電萬里無雲的時刻,相反地其實每年挑戰都相當大,以前如此、現在也是如此。他認為,台積電目前所處的環境中,先進技術有 1-2 個厲害的競爭者,成熟技術也有 10 多個競爭者,因此過去到現在,沒有一刻是萬里無雲的時候。

張忠謀也說,台積電有三大優勢,一是技術維持領先地位,二是製造也維持領先地位,三則是客戶對台積電的信任,每個部分都是經年累月下來,拉開與對手的差距。

張忠謀認為,台積電以前每年都在創造奇蹟,就像台積電口號一樣,到現在還是有很大的信心可以達成,期待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的領導下,他退休後的台積電,可以持續再創奇蹟。

張忠謀指出,跟每個成功的公司一樣,競爭者永遠都是公司要面臨的挑戰,半導體市場發展與成長性不是問題,市場可預期將持續成長,且半導體是基本元件,現在還沒有任何可取代的元件,台積電是這個產業中的重要廠商,因此市場絕對不是問題。

對於媒體提問,台積電認為最具威脅的競爭者是誰,張忠謀則幽默表示,不會講出來,講了是反而是長對手志氣。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