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大成擴大海內外布局,進軍緬甸內需市場,盤中帶量上揚創波段新高

焦點股:大成擴大海內外布局,進軍緬甸內需市場,盤中帶量上揚創波段新高

2017/10/03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大成(1210)集團今年邁入60週年,今年積極投資加碼布局海內外市場,大成董事長韓家宇昨(2)日宣布與日本昭和產業簽訂框架協議,同時也與緬甸MYINT INVESTMENT GROUP簽約,雙方將合資3000萬美元成立新公司,大成將持股51%,初期將以飼料廠(包括禽畜水產)與種雞(蛋雞,肉雞)為主,搶攻緬甸內需市場。而大成今年在嘉義也將投資興建食品廠,積極朝食品廠轉型,而大成目前在白肉雞市占率是全台第一,今年10月底在台南柳營的土雞電宰廠將正式啟用,將會是國內產能最大土雞電宰廠。加上第四季將進入肉品傳統旺季,大成盤中股價帶量上揚,盤中股價一度達33.95元,創波段新高。

而大成集團與昭和產業,從2002年起迄今的十餘年間,大成與昭和產業在大陸合資經營的食品級預拌粉及麵粉事業,取得良好的經營成果,大成與日本昭和產業簽訂框架協議,未來雙方將在蛋品技術進一步合作,提高食品安全要求,大成集團與昭和產業將在台灣與東南亞地區擴大合作。

此外,目前大成集團在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均開始建立農畜垂直整合體系。大成與緬甸Myint Investment Group合作,雙方將合資3000萬美元成立新公司,未來大成將控股51%。初期以飼料廠(包括禽畜水產等),與種雞(蛋雞,肉雞)為主,將台灣成功經驗帶到緬甸,擴大南向版圖。

大成集團目前分6大事業群,包含農糧事業群、肉品事業群、食品事業群、餐飲商場服務事業群、東南亞事業群以及東亞事業群,去年集團營業額超過750億元,未來海外布局重心將以大陸與東南亞為主,集團營收希望朝1,000億元目標前進。

至於台灣部分,韓家宇表示,大成深耕台灣,將擴大在台投資,目前大成以每年500萬噸黃豆、玉米及小麥採購規模,是東亞地區大宗原料重要的使用者,也是台灣最大的飼料領導品牌。白肉雞市占率是全台第一。今年10月底在台南柳營的土雞電宰廠將正式啟用,將是國內產能最大土雞電宰廠。

在市場需求下,大成也擴大蛋雞領域,新增專業洗選廠,提供消費者及食品加工業者安全優質的品牌蛋及液蛋;而大成也將在嘉義投資興建食品加工廠。

此外,大成近年積極擴大食品事業發展品牌,根島生態蝦、桐德黑豚獲得市場好評,欣光食品的年菜得到媒體評比冠軍,大成雞排網路銷售第一名,產品供不應求,大成擴建欣光調理食品廠,並在嘉義規畫興建食品新廠。

在餐飲方面,大成今年5月初引進了香港茶餐廳始祖檀島咖啡,造成排隊熱潮,而全台已經有30家門市的日式炸豬排連鎖餐廳勝博殿,也於今年8月推出全新風格的門市,提供消費者酒單和佐酒菜單,好食城商場經營團隊,今年9月成功進駐中國大陸南京和徐州醫院商場,未來還會在台灣與大陸引進新品牌。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