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稱,台股將挑戰100天萬點紀錄,出貨旺季有望帶動股市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稱,台股將挑戰100天萬點紀錄,出貨旺季有望帶動股市

2017/10/03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受到蘋果iPhone 8新機預購熱潮不如預期影響,台股9月拉回整理,但仍力守萬點之上,下週四台股將挑戰「100天萬點紀錄」。儘管中秋節與雙十連假形成長假空窗效應,恐影響資金動能,法人仍看好,台股第四季有機會站穩萬點大關。

根據CMoney資料統計,過去15年,中秋節後5個交易日,台股上漲機率為67%,平均漲幅0.7%。雖然後20日,上漲機率減至47%、指數小跌0.8%,不過,後60日又回復到67%的勝率,平均漲幅0.2%。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觀察過去資料,對台股中秋節後的看法不悲觀,因為即使中期有震盪整理壓力,幅度也沒有太大,而且整體符合產業周期性循環的特性。也就是11月中下旬為企業傳統出貨高峰,之後業績由旺轉淡,股價連帶走弱。

長期來看,秋節後60日,時序來到第四季尾聲,準備迎接新年度。企業趁著財報發布前夕,紛紛釋出年度展望計畫,增添投資人想像空間,帶動股價走出弱勢整理格局。

陳思銘認為,今年全球景氣復甦,國內出口重拾增長動能,已連續13個月正成長,景氣對策燈號也亮出代表擴張的綠燈,基本面支撐力道強勁,加上低利率環境拉抬投資人風險偏好,股市本益比具向上調整機會,台股後市不看淡。

惟美國聯準會將啟動縮表計畫、川普稅改政策不確定性,以及外資連續兩個月減碼台股,干擾多方信心。策略上,建議投資人進行資產組合再平衡,降低漲多個股,轉向趨勢題材明確、股價合理的個股或族群,如電動車、雲端、AI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