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2017/10/03 17:3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日前台積電 (2330) 宣布 3 奈米廠確定落腳台南,激勵投資人信心,歡聲高漲之際,張忠謀董事長宣布退休,無疑是絕妙安排,降低股價對市場波動性。早盤股價從 219 元一路升至前波高點 223 元,絲毫不受管理階層變動干擾,形成上下幅度達 4 點的紅 K 棒。同時,競爭對手聯電 (2303) 股價受到張董退休鼓舞,盤中大漲逾 6%,晶圓代工二哥獲得多頭青睞。

台股指數反彈第三天,日前追蹤自營商期權部位,觀察到近期有上漲格局。然而許多投資朋友擔憂會不會發生 "中秋變盤",老師從法人籌碼上解讀是有可能的。現貨部位外資中止買超,今天賣一天抵前兩天,選擇權賣權仍有 20 萬口未平倉淨額,同時原本期權部位站在多方的自營商,今天再部位上有往空方調整趨勢,研判中秋後將會走一波震盪格局

台積電漲 1 點大盤會漲 9 點,台積電 ADR 換算價仍有 231 元,目前台積電 222.5 元,股價若向理論價靠攏將會為大盤帶來近 60 點的效益,趨勢格局尚未走空,投資人切勿看見黑 k 就開槍,順勢而為才能長期賺取波段財。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