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全球化布局撇貿易戰+Q2營運可望優於Q1,台達電盤中股價走揚

焦點股:全球化布局撇貿易戰+Q2營運可望優於Q1,台達電盤中股價走揚

2019/06/03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儘管美中貿易戰增溫,台達電(2308)執行長鄭平日前表示,台達電全球化布局,以及產品多元化,加上華為產品占營收比低於1%,以及台達電因應客戶需求全球化布局,因此沒有感受到美中貿易戰對台達電營運有明顯影響,加上台達電第二季營運可望優於第一季,台達電盤中股價吸引買盤進駐走揚。

鄭平日前表示,此次美中貿易戰對一些關鍵零組件影響較大,對台達電產品影響不大,加上台達電全球化布局,在產地有所因應,鄭平指出,包含網通以及部分監控產品已經因應客戶要求到中國地區以外生產,目前台達電的網通以及部分監控產品的產線已經有約一半以上遷移至中國大陸以外地區。

鄭平強調,目前看來IA需求緩和,但ICT、BA(樓宇自動化)、零組件等都還不錯,加上台達電因應客戶需求全球化布局,因此沒有感受到美中貿易戰對台達電營運有明顯影響。

而先前台達電也指出,第二季營運將優於第一季;此外,台達電日前應邀參加由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與台灣綠領協會共同舉辦的首屆International Green Building Symposium(IGBS)國際綠建築峰會台灣站。台達電品牌長暨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分享台達電如何以科技具體呼應USGBC推動綠建築、低碳交通以及資通訊基礎設施打造智慧城市的生活。建置於台北企業總部內的IT資料中心,更於日前獲得USGBC LEED V4 ID+C白金級認證,為全球首座獲此殊榮的綠色資料中心。

郭珊珊指出,USGBC所制定開發的LEED,是全球應用最廣泛的綠建築行業標準。台達電是台灣企業推廣綠建築的先行者,更是節能技術的解決方案提供者,在建築、交通、資通訊等智慧城市的重點領域,以互聯生智的科技來實踐永續。例如台達電已獲得LEED白金級標章的美洲總部,以淨零耗能為目標不斷精進整體管理及設計;因應電動車產業快速成長的趨勢所開發V2H/ V2G雙向電動車充電設備,讓電網的電力調度更具彈性,增加城市的能源韌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