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權值三王回神領漲飆百點 惟觀望氛圍未散漲勢收斂

台股盤中-權值三王回神領漲飆百點 惟觀望氛圍未散漲勢收斂

2019/06/05 11:0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盤中-權值三王回神領漲飆百點 惟觀望氛圍未散漲勢收斂

美股昨 (4) 日重啟漲勢,道瓊工業指數飆漲 512.4 點,激勵台股今 (5) 日跟進反彈,在蘋概三王領漲下,加權指數盤中大漲逾百點,拉升指數衝高至 10541 點,惟盤中漲勢收斂指數拉回整理,指數在 10480 點附近整理,成交量估計可望回升至 1050 億元。

貿易戰恐傷及美國經濟成長,聯準會主席鮑爾鬆口表示對降息持開放態度,消息一出,激勵美股反彈勁揚,美股四大指數同步走揚,創下 1 月以來最大漲幅,台股今天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權值三巨頭的領軍下,資金湧進電子族群,帶動大盤開高走高上演反彈行情。

台積電早盤一度上漲 1.28%,股價衝上 238 元,惟盤中漲勢略有收斂掉回平盤整理,股價暫報 235 元;大立光今天也有近 2% 的漲幅,股價上漲 70 元暫報 3735 元。鴻海早盤上漲 1.25%,盤中呈平盤整理,股價暫報 72.2 元。

觀察今天盤面走勢,在資金挹注下帶動部分個股站上 6 月新高,國碩盤中直攻漲停,宏捷科大漲 4%,矽創、南茂與神盾也有 2% 以上的漲幅。

半導體族群中,除了龍頭股台積電領軍上漲外,包括旺宏、偉詮電、義隆、景碩、易華電也是資金追逐標的,今天盤中都有 2% 以上的漲幅。

被動元件族群今天也是盤面另一亮點,國巨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坦言,美中貿易戰情況加劇,且比想像中嚴重,對未來景氣保守看待,國巨股價盤中上漲 1.3%,奇力新、華新科、大毅與璟德也有 1% 以上的漲幅。

法人指出,美股反彈、加上資金重返電子族群等因素帶動下,激勵台股今天重啟漲勢,部分個股更重回月線,但因盤中觀望氛圍並未完全消散,指數略微拉回整理,盤中需觀察金融股能否延續漲勢,助攻盤勢持續上攻。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台積電國巨半導體被動元件金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