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慧型手機競爭白熱化,彩晶衝刺車載、工控兩大應用,比重達55~60%

個股:智慧型手機競爭白熱化,彩晶衝刺車載、工控兩大應用,比重達55~60%

2019/06/05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進入高原,美中貿易戰讓大陸手機品牌廠謹慎看待未來市況,彩晶(6116)提升車載面板、工控比重,以降低手機面板價格波動影響,車載比重將由2成提高到3成,工控(物聯網、智慧家居、智慧控制)將由2~3成增至35%,兩大應用比重落在55~60%,而手機比重降低5成。

彩晶月產能13萬片5.3代線LCD面板廠,以往生產中低階TN,手機營收比重占了7成,AMOLED、LTPS蠶食中高階手機面板,彩晶轉型產品線轉向車載、工控兩大產品線。

智慧手機市場放緩,面板廠之間產能競爭,去年手機面板難逃慘跌的命運,跌幅達3成,壓縮到毛利率,美中貿易戰,華為成了箭靶,這也為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供應投入變數!彩晶副總吳許合說,上半年手機面板價格算是平穩,下半年新開案的部份,仍有緩跌的壓力,今年重點會提升車載、工控兩大應用領域為發展重點。

彩晶在車載發展擁有面板、模組製造能力,去年車載營收比重上升到2成出頭,大陸SUV前九大款,公司供應就占了五款,新能源車發展帶動電子化發展,出貨尺寸甚至突破10吋,目前客戶以大陸車前市場為主,今年則會增加日系客戶,明年接著打入歐系車廠,今年車載比重提高到3成。

因應車載面板成長,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彩晶擬將南京廠約2成產線,約數10萬台規模移回台灣,移回來的產線主要供應國際車廠為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