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預計明年每季配發現金股利,全年金額數不低於今年

個股:台積電(2330)預計明年每季配發現金股利,全年金額數不低於今年

2019/06/05 14: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針對台積電(2330)的股利,財務長何麗梅提到,今年是自家發放股利新舊方式的交接期,並預期明年股利會比今年多。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提到,希望台積電的股利政策,可以讓投資人對台積電的後續營運有更好的預測性,希望讓台灣投資人對台積電有更高的信任度。

何麗梅提到,過去6個月,公司跟董事會討論盈餘配發的金額與發放方式,發放金額是自由現金流量的7成,而公司過去採取一年發放一次,爾後將改成逐季發放,今年為新舊方式的交接期。

何麗梅進一步表示,今年7月會發放去年盈餘的現金股利8元,預計今年第四季投資人還可再拿到今年第一季盈餘的2元現金股利,換言之,今年台積電股東可以領到的現金股利是10元,明年將每季配發現金股利,且金額會穩定,預計全年不會低於今年金額數。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