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引導保險資金投入長照 金管會擬調降不動產收益率標準

引導保險資金投入長照 金管會擬調降不動產收益率標準

2019/06/06 19:2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引導保險資金投入長照 金管會擬調降不動產收益率標準

金管會今 (6) 日向行政院報告「金融挺產業推動成效」,主委顧立雄表示,為鼓勵保險業投資長照產業,未來將研議比照社會住宅,進一步降低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收益率標準,但這部分仍需跨部會討論;另外考量都市土地成本高,則可以思考學校閒置用地活化。

金管會報告指出,擬引導保險業資金投入日照中心、銀髮住宅等的長照週邊產業,將檢討降低不動產投資應符合的收益率標準,目前收益率不得低於 2.345%,建議未來檢討都市計畫時,評估土地用途限制的必要性,適度解編,或擇定公有土地以較低權利金透過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作為長照 BOT 示範區,引導保險業資金投入興建。

顧立雄表示, 在引導保險業資金投資長照產業部分,因為長照產業分為接近準公共化和不需衛福部特許兩類,金管會擬從不需衛福部特許部分先著手,讓保險業投資銀髮宅或日照中心。

至於都市土地成本太高這一部分,顧立雄說,政府可以思考如果有閒置的學校用地,可以結合老人長照及托幼部分來做,讓學校用地可以解編,做跟托幼及長照有關的事項。在土地的取得成本降低了之後,有兩種方式,一是設定地上權給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蓋建物;另外則是用證券化的方式,由政府興建長照設施,透過募資行為,發行證券讓保險業來投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