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達電股東會〉看好中國加速推動5G 下半年將挹注營運動能

〈台達電股東會〉看好中國加速推動5G 下半年將挹注營運動能

2019/06/10 14:0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達電股東會〉看好中國加速推動5G 下半年將挹注營運動能

台達電 (2308-TW) 今 (10)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海英俊指出,第 2 季營收將優於首季,下半年也將優於上半年,而中國加速推動 5G 建設,預計 5G 通訊設備的電源產品,下半年就會開始貢獻營收。

中國上週五宣布提早發出 5G 執照,外界預期,將使供應鏈提早拉貨,海英俊指出,雖然目前還沒有看到提前拉貨的情形,不過目前 5G 通訊設備電源都已經準備好,預計下半年開始就可貢獻營運。

海英俊指出,依照往年,第 2 季都將優於第 1 季、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但是今年下半年需關注外部黑天鵝,美國若真的針對中國 3000 億美元產品全面課稅,成本勢必會轉嫁至消費者,恐嚴重衝擊終端需求。

對於股東關心收購泰達電效益,海英俊表示,雖然短時間可能無法對每股純益有很大的影響,不過長期來看將很有助益,很多客戶看到台達電在泰國、印度、斯洛伐克等地有生產基地,也比較安心。

台達電去年每股純益 7 元,股東會中也通過每股配發 5 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逾 7 成,若以今日收盤價 151.5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3.3%。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達電股東會海英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