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國巨(2327)受惠MLCC及晶片電阻供需吃緊,今、明兩年獲利將持續提升

個股:國巨(2327)受惠MLCC及晶片電阻供需吃緊,今、明兩年獲利將持續提升

2017/10/05 10: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國巨(2327)9月營收30.01億元,呈現年增、月增雙成長,再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被動元件供需吃緊及價格調漲的效益,國巨今、明兩年獲利將持續提升。

法人分析,國巨第三季受惠於MLCC及晶片電阻供需持續吃緊,營收表現明顯增 溫,預期在價格調漲效益的貢獻下,毛利率將提升至30%的水準。第三季(扣除飛磁後)營收83.70億元,年增16.63%,季增12.83%。

國巨今年以來已陸續宣布三波價格調漲計畫,並持續進行挑單出貨,產品組合的改善,自第二季起,毛利率表現即明顯跳升,法人預期在價格調漲下,毛利率將持續提升,營收表現也可望維持在高檔水準。

法人指出,明年第一季國巨將有新產能開出,以附加價值較高的手機、汽車、工業用產品為主,預期在新產能的貢獻下,明年整營運表現仍將維持強勁。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