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2303)大陸布局不變,蘇州和艦8吋廠擴充完畢、上海科創板審核中

個股:聯電(2303)大陸布局不變,蘇州和艦8吋廠擴充完畢、上海科創板審核中

2019/06/12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提到大陸市場布局不變,至於蘇州和艦上海掛牌,則由原先市場預期的上海A股,改成上海科創板。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因應大陸智慧型手機需求趨緩,決定放緩南京廠的擴產腳步,但聯電部分,則表示依照原先規劃,不變。

聯電提到,自家的大陸佈局方面,8吋廠的蘇州和艦都已經擴充完畢,由原先的6萬多片,提高到7萬多片,現在已經是這個產能規模。12吋方面,廈門聯芯目前月產能是1.7-1.8萬片,未來目標會是2.5萬片,但至今仍無時間表。

而聯電的蘇州和艦去年確認到大陸掛牌,當時市場均以為,和艦是計畫掛上海A股,但在今年3月則改申請上海科創板;聯電財務長劉啟東提到,上海科創板就是上海股市的一種,類似美國的那斯達克,主要是因為旗下聯芯投入運作不久還在虧損,且會侵蝕到和艦的獲利,而掛上海科創板比較不會有獲利上的限制,遂最終才決定掛上海科創板,目前還處於審核階段。

最後就晉華的部分,劉啟東表示,依照規定目前一切都處於停止狀態,聯電已經召回自家人馬,未來會完全依照法令規定而動作。

 

【往下看更多】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