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合(4129)新品在美獲獎,海外市場拓展添翼

個股:聯合(4129)新品在美獲獎,海外市場拓展添翼

2019/06/17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聯合骨材(4129)創新產品U2人工膝關節「拋棄式試件MD」與「多功能股骨量測暨截骨工具AiO」榮獲2019醫療設計卓越獎(MDEA)「植入物與組織置換產品類」銅牌獎。聯合今年3月已受邀美國骨科醫師年會(AAOS),向美國醫師演示發表此創新產品,此次再獲MDEA殊榮,對於協助聯合產品拓展全球市場增添了不少底蘊及助力。

MEDA是由美國Medical Design & Manufacturing(MD&M)自1998年開始籌辦,評選全球年度研發創新醫療器材於以表揚,頒給當年度創新設計和工程方面的重大成就者,堪稱為全球醫療器材最高榮譽的奧斯卡獎。聯合本次參選並獲得MDEA銅牌獎的兩大創新產品,U2人工膝關節「拋棄式試件MDT」與「多功能股骨量測暨截骨工具AiO」是全膝關節置換的手術器械,其特殊設計能協助醫師全面提升全膝置換手術的精準度與安全性。

聯合的人工關節在全球植入手術刀量逐年成長,2018年人工關節植入登記案例達54,827件,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累計在全球已經成功植入超過35萬例。董事長林延生表示,為了能協助骨科人工關節手術進行得更精確、更有效率,研發團隊不斷致力於研發創新,U2「多功能股骨量測暨截骨工具AiO」繼2017年榮獲國家新創獎後,今日再獲得MDEA委員會給予如此高的評價,再次證明台灣的醫療創新已獲全球市場的肯定。

「多功能股骨量測暨截骨工具」可協助醫師執行更適當的股骨關節切除量,而「拋棄式試件MDT」有效避免了使用傳統試件的感染風險、提高病患安全增進病人福祉。「拋棄式試件MDT」與」「多功能股骨量測暨截骨工具AiO」的結合使用大幅減少傳統膝置換手術所需的163項手術器械,有效降低重覆滅菌消毒金屬試配件所導致的開支,亦節省手術器械在手術室中占用的空間。

除人工植入物外,聯合骨材亦投入相關手術器械開發,協助醫師提升手術精準度。U2人工膝關節「拋棄式試件MDT」與「多功能股骨量測暨截骨工具AiO」兩項產品獲獎不斷,在此次獲得MDEA銅牌獎之前,已於今年3月的美國骨科醫師年會(AAOS)受邀於官方「創新講堂」演講,向美國醫師演示發表此創新產品。此次再獲MDEA殊榮顯見對公司創新能力的肯定,對於協助聯合產品拓展全球市場增添了不少底蘊及助力。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