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市場熱炒動力、儲能電池題材,筆電鋰電池族群補漲

焦點類股:市場熱炒動力、儲能電池題材,筆電鋰電池族群補漲

2017/10/05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市場熱炒電動車、儲能電池概念,台筆電鋰電池族群週四(5日)噴出大漲,包括9月業績開出紅盤的西勝(3625)、順達(3211)亮燈漲停,今年以來最強勢的加百裕(3323)續創8年來新高;甫減資恢復掛牌的新普(6121)也大漲逾8%。

台股萬點,市場尋求熱門標的,今年光學族群受到手機雙鏡頭、車用多鏡頭趨勢而飆升,動力電池族群也受到電動車的趨勢而大漲,尤其特斯拉概念股受市場矚目。而電動車鋰電池效應,近期則蔓延到傳統筆電鋰電池族群,週四族群股價的大漲,反應出此族群已從稍早加百裕的有「基」之漲,延伸到動力電池、儲能電池等題材概念的反應。

法人指出,今年以來陸股鋰電池概念股飆漲,一度帶動台灣以電動車為主的動力電池概念股跟進。不過,筆電鋰電池二線業者加百裕,今年以來業績因筆電業務獲得轉單的帶動而大幅成長,使其股價近期突破50元大關,最高來到54元價位,波段大漲1.9倍。

西勝也是呈現轉機性的個股,筆電鋰電池接單上升,從2015年轉盈以來,營收獲利連續跳升,帶動股價從去年6月從票面以下起漲,至週四漲停40元,波段漲幅高達3.6倍。

不過,此期間兩大主要筆電鋰電池大廠包括新普與順達科,股價低迷。新普更因資本過多而宣布減資4成。週四兩大廠落後補漲,順達亮燈漲停,來到45元價位,新普逼近漲停,最高來到183.5元價位,除旺季業績行情之外,市場對電動車電池與儲能電池的熱炒,更是帶動市場資金蜂擁而入的主要原因,儘管現階段相關業績貢獻並不顯著。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