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億(1521)衝刺外銷,FCA可望新增兩款訂單,北美市場今年成長估逾20%

個股:大億(1521)衝刺外銷,FCA可望新增兩款訂單,北美市場今年成長估逾20%

2019/06/18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車燈廠大億(1521)總經理馮世忠於股東會後指出,受到中美貿易戰及大環境景氣不佳影響,大億將全力衝刺外銷訂單,目前外銷佔營收比重已超過50%,預估今年外銷北美市場訂單可望有逾20%的成長幅度,成長動能主要來自FCA(飛雅特克萊斯勒)小燈訂單,至於大陸內銷在市場需求不佳下,恐將下滑,但整體今年營運努力比去年好。

馮世忠表示,今年帶動大億外銷市場成長的動力主要來自於FCA的小燈訂單,預計今年將再新增兩款新車型,目前北美FCA小燈市場佔有率達30-40%,今年維持小增,馮世忠透露,歐洲飛雅特目前正接洽中,朝霧燈及小燈類產品。

大億在中國大陸轉投資福州小糸大億主要客戶為吉利汽車、東南汽車以及外銷日本的馬自達等。馮世忠指出,去年中國大陸汽車年產能為3500台,但實際銷售僅2800萬台,根據市場預估,今年銷售量約2500萬台,受到大陸經營辛苦,搞不好今年2500萬台都到不了,而福州小糸大億積極轉型爭取訂單,但也需要1-2年時間,整體今年不要比去年差就好。

展望今年營運,馮世忠表示,台灣市場今年汽車銷量大約可維持43至44萬台水準,大億在台灣國產車市占率繼續提升,尤其國瑞汽車車燈百分之百都由大億提供,中華汽車車燈也佔有90%以上比重,今年Toyota Altis外銷比去年好,因此儘管國產車市場不會成長,但客戶銷售增加,對大億有利。

大億車燈占整體業績比重約80% ,模具占比約10%。去年模具營收6億元,佔比11%,今年模具透過湖北小糸、湖州小糸及南非福特這三個廠訂單,整體外銷營收會成長,已有部份產品開始出貨。

大億除深耕車燈燈具外,也布局航太、軌道、漁船集魚燈具等。馮世忠說,去年美國市場成長32%,預估今年還會向上成長約20%,大陸因市場需求疲軟,估計小幅下滑。

針對中美貿易戰,馮世忠認為,這對大億有利,若無貿易戰則大陸市場會有北美競爭對手加入,而今年內銷不佳是因為整體景氣關係。

大億第一季營收14 .65億元,毛利率19.28%,營益率10.27%,稅前盈餘1.48億元,稅後淨利1.14億元,年增率17.98%,每股盈餘1.5元。馮世忠說,今年外銷市場成長,整體營運努力比去年好。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