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長榮航今召開股東會,罷工邁入第5天,傳部分空姐委託公司取回證件

個股:長榮航今召開股東會,罷工邁入第5天,傳部分空姐委託公司取回證件

2019/06/24 10: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長榮航空(2618)今(24)日將召開股東會,桃空職工罷工進入第5天,長榮航空持續更新航班異動狀況,24日原訂總航班有181班,取消108班,受影響旅客約2.3萬名,目前初步統計到28日所有航班異動,共計會影響超過17萬旅客。而根據長榮航公布至23日已取消158個航班,估計營收損失約5.8億元。

而長榮航空日前再次發出簡訊,調查空服員願意在罷工期間返回工作崗位的意願,已經陸續接獲空服員正面的回應,長榮航表示,已安排願意服勤且持有證件的空服員上線服勤;同時也收到不少空服員的委託書,請求長榮航協助向工會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識別證)等相關證件,但日前遭桃空職工以質疑委託書的真假為由拒絕。

針對此次桃空職工突襲式罷工,引起民眾不變,造成社會出現綁架消費者的聲浪,旅行公會除呼籲制定罷工預告期,也同時表示,不排除於明(25)日進行反罷工街頭抗議;針對桃空職工發起罷工活動,長榮航空第一線地勤員工及櫃檯員工面臨部分旅客責難,甚至連續加班因應輸運旅客,內部員工也自發性發起綠絲帶活動,許多員工別著「挺長榮、反罷工」的徽章,甚至有離職員工自願回公司協助,展現長榮航空團結支持的動作。有員工表示,不希望辛苦建立起來的品牌商譽因此重創。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