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光環(3234)VCSEL切入消費性需求增,盼下半年營運好轉

個股:光環(3234)VCSEL切入消費性需求增,盼下半年營運好轉

2019/06/24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光通訊廠光環(3234)短波VCSEL產品成功開發工規應用之元件,打入短距離基地台傳輸應用市場,去年營運從谷底回升,每股虧損2.5元,較前一年每股虧損8.98元好轉。雖然去年底起受美中貿易影響需求轉弱,但第二季起已回升,消費性市場更大有斬獲,除了手機測距市場持續成長,新切入的藍牙無線耳機市場更持續放大,期望下半年營運勝上半年。

光環今日股東會,承認去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案,107年合併營收為20.13 億元,較106年增加10%,合併淨損為1.82億元,基本每股虧損為2.50元,每股淨值為15.20元,及承認虧損撥補案,不配發股利。

董事長劉勝先表示,去年在年初中興事件、中美貿易戰及華為事件等一連串的國際事件,使得中國光纖到戶市場,供應鏈產生嚴重失衡的現象。幸好,耕耘多年的短波VCSEL產品,成功開發工規應用之元件,適時打入短距離基地台傳輸應用市場,以及在資料存儲及Data Center之應用也有斬獲,並進入消費性市場之應用,也拉動營收成長,虧損大大降低。

光環表示,短波VCSEL產品已經成功開發工規應用,打入短距離基地台傳輸應用市場且大量交貨外,去年營收占比約28~30%。消費性應用更大有斬獲,用於手機測距及藍牙無線耳機用的VCSEL元件,已累計出貨達3億顆元件的出貨紀錄,除了手機測距市場持續成長,去年切入的真藍牙無線耳機的應用,訂單更持續放大。

此外,短波VCSEL產品用短距離基地台傳輸,去年底受到美中貿易戰、庫存調整及4G、5G轉換影響,需求明顯轉弱,也是今年首季營運不佳的主因,不過,第二季起訂單已有回升跡象,加上消費性產品出貨成長,期望今年下半年營運勝上半年。

 

【往下看更多】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