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易(3596)越南廠Q2已量產,下半年營收拚勝上半年

個股:智易(3596)越南廠Q2已量產,下半年營收拚勝上半年

2019/06/25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網通大廠智易(3596)今(25)日舉行股東常會,由於董事長陳瑞聰因公請假,由獨立董事代理擔任主席,會中承認去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報,也通過每股將配現金股利3.5元。總經理曾釗鵬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產業有很大的變化,智易的越南廠已於第二季量產,受影響相對小,今年寬頻無線網路出貨量目標仍維持年成長10-15%,下半年營運也會朝超越上半年前進。

曾釗鵬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產業都很大變化,不過,智易去年就往越南投資、設廠,今年第二季已經開始量產出貨,對公司的衝擊相對較小。但關稅若一直往上增加,在價格反映成本上升下,消費者未來的購買成本也會增加,恐怕會影響市場需求購買量,這是後續要觀察的,現在零售端已經有看到調高價格的情況,電信端通常採取包套方式,價格上可能比較看不到。

智易的越南廠主要是希望降低關稅影響,產能現在還在提升中,目前在總產能的占比約20%,未來中國、越南的產能配置會觀察美中談判結果,現除了銷美的電信客戶,也有其他客戶在詢問,大家都是想要多一個備胎。目前越南生產還有一些限制,如很多原物料供應鏈還沒過去,很多要從大陸運過去,會有一些成本,不過,當初智易和客人轉移生產時,價格都有談了,投產後對毛利率影響應該還好。

隨著各國智慧行動裝置普及,加上5G/4G、雲端應用、物聯網、車聯網及人工智慧(AI)的快速發展趨勢,在各地寬頻基礎建設持續建構下,網通產品將持續保持快速成長,不過,美中貿易戰對下半年的總體影響還抓不清楚,單單匯率就會大大影響電信客戶的購買欲望,曾釗鵬指出,目前還是朝比上半年好的目標前進,全年今年寬頻無線網路出貨量預估將較前一年度成長10-15%。

智易107年合併營收266.21億元、年增32%,營業淨利及稅後淨利分別為9.71億元及8.8億元,每股盈餘為4.61元。今日股東會通過去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報,也通過每股將配現金股利3.5元。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