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英特爾CPU缺貨舒緩+伺服器高成長,技嘉下季起營收獲利成長動能陡增

個股:英特爾CPU缺貨舒緩+伺服器高成長,技嘉下季起營收獲利成長動能陡增

2019/06/25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隨著英特爾CPU缺貨問題逐漸舒緩,將帶動主機板出貨回溫,加上顯示卡的庫存去化也告一段落,以及伺服器今年估計會有2成的高成長,法人看好技嘉(2376)下半年業績回升可期,獲利亦可望隨毛利率改善而逐步增加,展望正向。

週二(25日)技嘉股價在大盤跌勢中逆勢大漲,最高來到48.7元價位,上漲3.8%或1.8元。外資從上週起轉賣為買,累計五個交易日買超近5千張,但與投信形成土洋對做局面。

法人指出,上半年輝達(nVIDIA)顯示卡新產品的換機效應未如預期,包括價格高貴的RTX20系列以及平價的GTX16系列,銷售動能皆相對疲軟,技嘉此項業務預計要到下半年才會有增溫的現象。不過,由於舊卡的庫存問題已經解決,對於後續的獲利回升有幫助。

至於主板銷售近兩年在缺乏新品的刺激以及英特爾CPU缺貨的衝擊之下,銷售不佳,隨著CPU缺貨問題逐漸舒緩,有否極泰來的機會。據了解,英特爾CPU缺貨影響技嘉首季主板出貨約15%,第二季還有5-10%的衝擊,第三季轉趨正常。而AMD 7奈米的產品預計7月推出,推升技嘉AMD主機板的占比從25%提升到30%,看好明年主板出貨恢復成長。

至於近年高成長的伺服器產品線,預估今年仍有2成左右的年增率。法人評估,下半年技嘉營收獲利均將較上半年有明顯提升的動能,且去年下半年基期較低,年增幅度可望轉正。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