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鋼攻風電〉鎖定三大目標 全力打造本土風電供應鏈

〈中鋼攻風電〉鎖定三大目標 全力打造本土風電供應鏈

2017/10/06 18:0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中鋼攻風電〉鎖定三大目標 全力打造本土風電供應鏈

鋼鐵龍頭中鋼 (2002-TW) 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中鋼進軍風電有 3 大目標,首先是今 (6) 日與丹麥 CIP 及日本三菱商社簽定 MOU 開發 29 號風場,第 2 是高雄興達港的風電水下設備工廠要趕快建廠投產,第 3 則是要全力協助台灣本土風電供應鏈成形。

中鋼今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IP,以及日本三菱商事子公司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將共同開發彰化外海的第 29 號風場。翁朝棟表示,三方定期都有在開會連繫,預計明年初決定出資比例及籌資規劃。至於新合資公司的持股比例,翁朝棟表示,大家還要討論一下。

在本次的合作中,中鋼的強項在水下基礎設備的生產,翁朝棟表示,高雄興達港正準備要設立相關的生產工廠,以目前的產能規劃,大約為每年 50 套。中鋼指出,興達港廠主要生產的是套筒式基座,比單柱體基座更加穩固。

儘管工廠尚未建設投產,不過據了解,包括丹能能源也已表達,希望可以將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設備交由中鋼生產的意願。

至於打造台灣本土風電供應鏈則是最終目標,中鋼在今年 8 月底與包含 GE 在內的 4 家國際風機系統商,以及國內 21 家績優機電系統與零組件供應商,共組 Wind-Team 國際合作聯盟。希望以台灣離岸風場做為我國產業鏈本土化練兵場域,建立自主化技術,鏈結國際搶攻亞太離岸風電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中鋼風電離岸興達港供應鏈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