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需求旺 鮮活果汁9月營收續創新高 Q3也登頂

需求旺 鮮活果汁9月營收續創新高 Q3也登頂

2017/10/11 14:2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需求旺 鮮活果汁9月營收續創新高 Q3也登頂

鮮活果汁 (1256-TW) 今 (11) 日公布 9 月營收 3.43 億元續創新高,較上月小幅成長 1.35%,年增 14.36%。鮮活主管表示,由於 9 月氣溫仍高,同時廣東廠的稼動率持續提升,對公司整體營運表現的貢獻度再拉高,且因應中國「十一長假」可預期的龐大消費人潮,經銷商也提前備料並提高庫存水位。

鮮活果汁第 3 季營收 9.83 億元,也創新猷,季增 22.78%,年增率 8.94%,前 9 月營收 24.05 億元,年增 8.55%。

鮮活果汁主管表示,該公司以提供客戶客製化且少量多樣的選擇為主要競爭優勢,而華南地區水果種類豐富多元的先天條件,使得廣東廠在產品開發上具備極高的重要性,且多數引領中國手搖茶飲潮流的當地品牌,多是從華南地區發跡後再擴張到中國其他地區;也因此,鮮活廣東廠量產後不僅帶動公司在華南市場的滲透率加速深化,推升廣東廠的貢獻度明顯拉高,也使得昆山廠與天津廠同步受惠。

鮮活果汁主管進一步指出,隨著大陸中產階級的興起,帶動健康意識提高,近幾年中國大陸飲料市場中,果汁飲品一直是快速成長的類型之一,而在中國手搖茶飲市場中,具果汁成分的飲品不僅種類品項逐年明顯增加,且銷售表現也名列前茅;而鮮活在開發果汁飲品原物料的同時,亦投入口感添加物與糖漿等品項的開發,目前口感添加物與糖漿占整體營收比重穩定增加。

鮮活果汁現正同步擴建昆山廠、天津廠與廣東廠產能,公司現有 3 座工廠合計年產能約 7 萬噸,擴充後產能將可再增加,明年鮮活並將建置自動倉儲設施,持續開發為個別客戶量身調配訂製的飲品,並提供更即時且多元的客製化需求。

鮮活果汁上半年營收 14.22 億元,毛利率 30.13%,稅後純益 1.39 億元,年增 23.68%,每股純益 5.11 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營收鮮活果汁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