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至上(8112)搶進生技傳利多,旗下保康特生物搶占寵物尿液檢測市場

個股:至上(8112)搶進生技傳利多,旗下保康特生物搶占寵物尿液檢測市場

2019/07/01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寵物市場需求逐年擴大,除寵物數量增加外,寵物消費額也逐漸升高,經各大網站統計結果顯示,網友最關心的寵物話題第一名就是醫療。為了達到毛孩預防醫學的目標,IC通路大廠至上集團(8112)旗下的保康特生技結合快篩試劑與資通訊技術,自我開發可攜式快篩體外檢測系統的演算法及可攜式檢測儀,並將應用面擴增至寵物尿液健康檢測,期望讓飼主隨時隨地掌握毛孩的健康趨勢。

近年來由於台灣社會隨著人口結構與生活型態的改變,愈來愈多的人飼養寵物作為生活伴侶,使得全台寵物飼養數目持續成長,又以犬貓為飼養寵物的大宗,根據農委會動保處最新統計,2017年全台犬貓飼養數超過250萬隻,較2015年增加10%,成長率遠高於每年不到1.5%的人口生育率。加上許多人對寵物視如己出,為寵物選擇更健康、更安全的產品,帶動了整體寵物產業的發展。據推估,台灣的寵物市場已成長到500億元以上的規模,且目前更以每年約10%的速度快速成長。

據統計,全球寵物經濟規模達6兆新台幣以上,而醫療類開銷則約佔15%,顯示近年來飼主愈來愈重視寵物的健康,除了在食品的把關更細心外,對寵物的疾病更是一刻不得馬虎。但是寵物會隱藏自己的病癥,讓飼主無法察覺其健康異狀,加上飼主通常工作忙碌,當寵物累積並出現病徵時,無法即時帶寵物就醫,也常讓飼主感到緊張與不捨。

為了讓飼主居家隨時瞭解及適時評估寵物寵物健康狀態,至上提到,自家子公司保康特生技公司開發速析能寵物系統,包含可攜式檢測儀、寵物尿液試紙、速析能寵物APP與雲端寵物健康資料庫。透過此系統,飼主可居家利用檢測儀搭配APP做出精確尿液試紙判讀,並得到專業的寵物健康照護建議。飼主可定期輕鬆把關毛孩的健康,同時,居家檢測照護也不會造成毛孩的壓力,掌握預防重於治療的精隨,將預防醫學的目標落實在寵物健康。目前推出的寵物尿液檢測項目為尿糖、尿蛋白、尿pH值、尿潛血。保康特生技執行長田玉昇說明:「這四項寵物健康指標的推出只是個開始,未來將陸續擴增寵物尿液檢測項目至十項以上,並與寵物健康促進相關單位進行合作,推廣寵物預防醫學的概念。」

毛孩經濟正在起飛,由一場接著一場辦的寵物用品展更可見市場火熱程度,保康特生技將首度參展2019台北寵物用品展-經典場,全力推廣寵物預防醫學的觀念,期望將寵物照護行動提前建立在居家檢測上,全面守護毛孩的健康。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