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樺漢(6414)攻中國IIoT商機,旗下蘇州樺漢廣建渠道,品牌業績大躍進

個股:樺漢(6414)攻中國IIoT商機,旗下蘇州樺漢廣建渠道,品牌業績大躍進

2019/07/01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IPC大廠樺漢(6414)瞄準中國自動化龐大商機,透過德國品牌Kontron與樺漢自有品牌雙軸並進,旗下蘇州樺漢擔綱主力,今年起廣建渠道,連同工業網安子公司瑞祺電通(6416),集團強攻中國大陸市場,明年可望進入高速成長期。

樺漢、瑞祺電通週一(1日)股價在川習會後分別上漲3%與2%。其中,樺漢取得蘋果智慧家居系統Homekit認證,下半年開始出貨Homekit控制器,業績添動能;瑞祺電通則出手進行首樁併購案,取得澔楷科技40%股權,切入ARM平台,大幅提升該公司競爭力。

儘管美中貿易戰令中國經濟動能急墜,但因工廠自動化趨勢不變,加上中國政府推動中國製造2025決心不變,以及樺漢集團在中國市場業務占比極低,因此仍是必爭的主力區域。

樺漢總經理鄧覲臺指出,過去樺漢出貨到中國市場的占比不到10%,成長空間很大。由於與S&T、Kontron三合一後,原本Kontron在中國市場就有生意,只是因為德系品牌多走高端市場,主軸在航太、交通運輸等區蒯,加上價格因素,毛利率雖高,但規模不大,因此,公司決定以樺漢品牌發展中國智能工廠IoT市場,並在一年多前成立蘇州樺漢。

他表示,目前蘇州樺漢的團隊與產品都已經建立,開始要在中國市場廣建通路渠道,目標今年底之前把所有的通路與銷售網絡都佈建齊全,包括Kontron、樺漢與瑞祺電通的產品都連在一起銷售,預計明年開始,樺漢集團在中國大陸市場的業績可望有很大的成長。

此外,中國大陸ODM的市場也大,透過富士康的招牌,對樺漢集團承接相關工業物聯網的ODM專案訂單有很大的幫助,而集團平台的購料整合,亦有助於降低成本。據了解,Kontron去年在中國市場的業績約8-9億元,今年有機會翻倍,上探20億元,明年持續以倍數成長,挑戰40億元;瑞祺電去年中國業績貢獻約5億元,今、明年成長看好。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