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台積電ADR狂飆拉大溢價 可望領軍向「萬一」靠攏

台股盤前-台積電ADR狂飆拉大溢價 可望領軍向「萬一」靠攏

2019/07/02 08:14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台股盤前-台積電ADR狂飆拉大溢價 可望領軍向「萬一」靠攏

川習會報佳音,美國解除對華為供貨禁令,同為華為概念股的三王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昨 (1) 日強勢領軍,加權指數帶量大漲 164 點,收在 10895 點,今晨美股四大指數齊揚,台積電 ADR 大漲 5.6%,拉大與現貨溢價,預期今天台股欲小不易,可望續航挑戰「萬一」大關。

大立光昨天睽違 62 個月再度見到跳空漲停,一價到底收在 4240 元;台積電則是花 6 天就完成填息,收 248.5 元;鴻海收 79.4 元,市值重返 1.1 兆元,今日將挑戰季線 79.75 元,三王成為盤面最大亮點,三大法人聯手買超新台幣 124.64 億元,成為推升台股大漲主力。

台積電 ADR 大漲 5.6%,高出台股的溢價拉大為 3.2%,也率領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 2.65%;其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06%、標普 500 指數上漲 0.77%、道瓊指數上漲 0.44%,其中,標普更刷新歷史高點。

今天觀盤重點,美中貿易戰隨著 G20 川習會而有和緩跡象,日韓卻在科技業另掀戰火,日本將強化管制聚醯亞胺(PI)、光阻劑(resist)、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等三大關鍵電子材料輸出南韓,7 月 4 日起生效,牽動三星、SK 海力士等指標廠生產。一旦南韓半導體廠生產受挫,將對南亞科、華邦等台廠有利。

今年下半年各國政府將陸續發放 5G 執照,目前全球各地的 5G 基礎建設正如火如荼布建,市場預料,各大電信商將在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開始商轉,可望帶動散熱模組需求增溫,超眾、雙鴻、泰碩等有望受惠。

整體來說,川習會釋出好消息,激勵國際熱錢湧向風險性資產,台股續航可期,但是愈接近「萬一」關卡,上檔套牢賣壓愈需要攻擊量出擊,面對可能不如預期的第 2 季財報、及不確定的第 3 季旺季效應,仍需謹慎因應。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