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市場觀望塑化產業下半年 台塑今除息首日窘貼息

市場觀望塑化產業下半年 台塑今除息首日窘貼息

2019/07/02 10:59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市場觀望塑化產業下半年 台塑今除息首日窘貼息

台塑 (1301-TW) 今 (2) 日除息,每股配 5.8 元現金股利,除息參考價為 109 元,不過,由於市場對後市仍抱持觀望態度,且台塑對下半年展望也保守看待,認為下半年營運也不會比上半年「好到哪裡去」,壓抑今日除息行情表現,盤中股價跌幅最高達 2.29%,來到 106.5 元,面臨貼息窘境。

台塑第 3 季有 10 個廠安排歲修定檢,開工率降至 83%,營收估也將季減,不過,第 3 季有現金股利 70 億元入帳,獲利將優於第 2 季。下半年來看,受到貿易戰影響、加上美元走強,導致新興貨幣走貶,使需求放緩,對下半年展望保守。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日前股東會上表示,未知數仍太多,預期下半年營運不會比上半年「好到哪裡去」,不過,美國新產能陸續開出,且受惠美國企業所得稅降稅,今年台塑美國表現將優於預期、也優於去年。

此外,因應美中貿易戰,台塑先前已在越南建置倉儲物流,縮短出貨時間,近來在荷蘭、德國、印尼等地建置倉儲物流,中東杜拜也有辦公室,以降低受到美中貿易戰與關稅障礙的衝擊。

美中貿易戰使市場需求動能疲弱,也拖累台塑四寶除息行情,目前四寶中包括台塑化 (6505-TW)、台化 (1326-TW) 先前已陸續除息,惟除息首日均未能出現填息行情,反而面臨貼息窘境,讓填息之路一向穩健的台塑四寶,能否維持過往填息力道再添變數。

台塑當日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塑除息填息塑化現金股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